close
有件事
想要告訴你

你明白怎麼一回事的
如果我於悠緩的秋天立於窗口
凝視
晶瑩的月 紅色的枝椏
如果我於火邊
輕觸
細不可感的灰燼
或縐褶斑斑的圓木軀幹
凡此種種皆引我貼近你
彷彿存在的一事一物
芳香 光影 金屬
是一艘小船 航向
那些等候我前往造訪你的小島

請聽著
倘若你對我的愛意逐漸消失
我也將緩緩終止我的愛

如果你突然
將我遺忘
就別來找我
因為我將早已忘記你

如果你認為那穿越我一生的
旌旗之風
既久且狂
決定
在我植根的心的海邊
與我分手 請記住
在那一天
那一刻
我將高舉雙臂
我的根將動身遠航
追尋另一片天地

但是
如果每一天
每一刻
你滿心歡喜地
覺得你我命運相依
如果每一天都有一朵花
爬上你的雙唇前來尋找
啊! 親愛的 啊! 我的人兒
我心中的火會再次燃起
澆不了也忘不了
我的愛因你的愛而飽滿 親愛的
只要你一息尚存 它就會在你懷裡
且被我緊抱

~選自 "聶魯達詩精選集" 船長的詩(1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etit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