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有點意外地在網路上發現了這本書
偶然的機會也在書店裡找到
於是買了拎著帶回家去看
原文書名叫做
Komt een vrouw bij de dokter
英文是指
A woman comes at the doctor

很直接
開門見山的帶入主題
女主角卡門是上了醫院去檢查
結果在年紀輕輕的30幾歲發現得了乳癌
與丈夫史丹開始了一段不同以往的生活形態

或許是史丹本來的個性使然
還有卡門在接受治療之後漸漸變得與原來的樣子不同了
史丹還變本加厲的一直外遇
不可原諒也好  情由可原也好
到最後史丹仍然陪伴著卡門度過最後的日子

中文的書名<陪妳到最後>這樣翻譯也沒錯
嚴肅的課題  卻因為帶有一點詼諧的筆觸
而讓內容更加生動不枯燥
不過讀到了第289頁以後還是讓人忍不住情緒潰堤......

"太好了,現在我想見的人也都見到了,所有我想做的事也都做了,想說的話也都說了,我已經沒有遺憾了,所以我決定就讓我的生命停止在......明天。"

"妳確定嗎?"

"我確定。"

"那我現在去打電話給醫生。"

之後的內容
也只能這樣
把書翻過來蓋在桌上
兩隻手趕緊去抽面紙......

DSC00586.JPG


我想
蔡詩萍在【推薦序】所下的標題並不誇張
"我只能說,我是流著淚讀完的"
有看過的這本書的讀者
應該都可以體會吧
這是個愛的故事(Love life)
更是個讓我們更珍惜一切的故事

這是一本一定要看的書!!!



◆ 讀這本小說,如果身邊沒有一整盒面紙,後果請自行負責。
──英國《星期日快報》

 ◆ 毫不掩飾地寫出愛情裡的瑕疵、痛苦和感動,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英國《每日郵報》

 ◆ 一個不尋常而又美麗的愛情故事。
──英國《Heat》雜誌

 ◆ 深深打動讀者內心深處,作者為我們描繪出愛情各種真實的面相。
──英國《美麗佳人》雜誌

 ◆ 讓人不禁要歌頌愛情的偉大。
──荷蘭《鹿特丹商務日報》

 ◆ 敘述現實生活中的悲劇,讓人看了欲罷不能。
──荷蘭《人民報》

 ◆ 眼淚不停地一口氣看完了這本書。
──荷蘭喜劇演員及主持人,保羅.德利歐(Paul de Leeuw)

 ◆ 當我躺在沙灘上讀著這本書時,眼淚不受控制地從墨鏡後流出來。
──荷蘭《Flair》雜誌編輯,瑪兒雀.福樂(Maartje Fleur)

 ◆ 荷蘭家喻戶曉的人物,寫出一段在至愛即將離去時,那些充滿不可思議與歡笑點滴的真實人生。
──德國《柯夢波丹》雜誌

 ◆ 本書特別的地方是用幽默的方式詮釋悲傷的故事。
──《One》雜誌

 ◆ 從來沒看過這麼感動人心,但卻不渴望同情的寫實小說。
──《Viva》女性雜誌

 ◆ 從沒為了一本小說流淚,或許這是我曾經閱讀過最好的一本書。
──荷蘭Deadline合唱團

 ◆ 一本一定要閱讀的小說,膾炙人口,令我深深感動。
──荷蘭天主教電台主持人,蜜兒.楊碧門 (Mirjam van Biemen)

 ◆ 科倫描寫的這一家三口的故事,讓我讀完內心深受感動。
──小說《飲食俱樂部》(De eetclub)作者,莎詩琪雅諾兒特(Saskia Noort)

 ◆ 非常爭議的一個話題。
──荷蘭《Spits》報紙

 ◆ 非常令人感傷的一本小說。
──荷蘭《Metro》報紙

 ◆ 伊力克西高斯(Erich Segals)之《愛情故事》(Love story)和簡.沃克斯(Jan Wolkers)之《土耳其狂歡》(Turks fruit)之現代綜合體。
──荷蘭《Meander》網路文學雜誌

 ◆ 很沉重的一本小說。
──荷蘭知名主持人,蜜兒.娜荷森(Myrna Goosen)

 ◆ 令人訝異的寫作風格,令讀者感動。
──網際星球(Planet Internet)

◆背棄痛苦中的伴侶是可恥的,但心卻無法說謊,要怎麼在消失的愛情中當個好人而又誠實?兩個人在一起,一個人的痛苦若是每個人都看得出來的,另一個人的痛苦就沒有辦法被理解。這是許多人面臨的真實困境,但是這樣坦誠的題材卻不多見。
──知名作家 成英姝

科倫官方網站(www.kluun.nl)讀者評論

◆看完後無法克制地躺在沙發上哭,連我的偶像米蘭昆德拉都無法做到。──Nils

◆一口氣看完,就算只有一半是真的,我也必須稱讚你,寫得太好了。──Walter

◆當我發現地鐵到終點站時,才發現因為閱讀這本書而錯過下車的機會,也因為在地鐵上,所有的眼淚都只能往肚子吞。──Maaike

◆討厭,昨晚十點半開始閱讀,一鼓作氣把書看完。凌晨三點半左右,在沙發上睡著的男友被我的啜泣聲吵醒。他不愛看書,但聽我敘述完後他也決定要閱讀這本書了。──Claire

◆愛情的力量大於一切,也因為你的書讓我走出困境。──Jack

◆我自己本身也是乳癌患者,看完你的書詳盡述說痛苦時生氣的想罵人,但是卻為你們故事裡的愛情感動。──Elly

◆誠實並鼓舞人心,享受生活。──Yvonne

◆兩天就看完了,到現在想起來還會起雞皮疙瘩。──Lisette

◆很少看到這麼好看卻又寫實的小說。──Sask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etit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