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搬到文山區舊公寓後不久
某個週末就接到一通電話
是調查住家周遭治安狀況的
想當然爾 剛搬過來總不能拿磚頭砸腳吧
所以小法硬是把文山區形容為治安良好的住宅區
(其實以前住的士林天母一帶也很優啦!)

結果 結果事情就發生在今天下午
返台不久的房東姑丈這幾天都去幫忙旅遊展的事
今天也提早回家......

剛過五點多
小法還在辦公室裡一團忙亂時
突然接到了電話

"Frank......我到家囉,今天提早回家...你還沒走吧?"
"你有沒有放錢在家裡啊......"
"家裡遭小偷了......"
"你那邊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嗎?......"
"你有手提電腦對不對?!......"
(哇哩勒∼我還有一群機隊哩∼)

就在這時候嚇了我ㄧ身冷汗...
腦袋裡浮現出好多的景象:

1.我的蘋果會不會被啃掉了...
花了快五萬買的小白
裡面充滿了我年少的青春記憶
有我"趴趴造"的照片 我的論文 我的音樂
還有我的好多好多檔案
小白啊我的小白∼我怎麼能夠失去你......

2.我花了大把大把銀子拼死拼活收集來的機隊
每一架機腹都有限量的編號
算一算市值也有好幾萬元哩
要是不見了我要上哪兒去買啊......

3.其他其他我的東西......

說時遲那時快
姑丈說
"啊∼家裡兩部手提電腦都還在......"

哇哩勒......重要時刻還搞幽默喔

我說:"那要不要去報警啊?!"

"應該不用了,看起來好像沒有掉東西..."
"好吧,等你回來再確認囉"

[O.S.心裡七上八下,小白還在,但飛機會不會有少呢?其他東西...]

這時候MSN遇上了Rick
我說:M的,小偷居然不要我的"小白"
還是因為小偷知道我的小白太牛了,還要更新啥的一堆
Rick:那真是識貨的小偷∼

回到家
姑丈還保留CSI犯罪現場給我參觀
警察來過了 也有備案了
小偷居然敢動腦筋動到警察世家的家裡
(註:家裡親戚有市警局督察長,港警所督察,市刑大的人...簡直是警光之家)
說是從大門進來的
衣櫥的門邊上留有剛剛採過指紋的證據
(不過偷兒有戴手套)
只見他房間床上滿是被從衣櫃翻出來的衣服
像是清倉大拍賣一樣
連皮夾裡也被翻出來
不過倒是美鈔與相關證件卻都安然無恙

至於我的房間
只有裝DVD的盒子與數碼相機被翻到床上
是怎樣∼裡面沒有A片啦...
就完全景物依舊 沒有掉東西
小白在休眠狀態
機隊也沒短少
兩只價值上千從哥本哈根揹回來的iittala Katio水杯都在
我的生日禮物:兩組Liberty Espresso杯組也在
從希斯洛機場買回來放了五年的Whiskey也在
550萬畫素的數碼相機也在
花很多精力在國內外買的CD與DVD也在
就連我的舊手機也都在
(怪了∼值錢的東西都不要)

兩人看完後
姑丈撂了一句話
"M的,真是不公平,只翻我房間,不翻你房間..."

哈哈哈∼

Conclusion:賊兒側寫
1.他是三十歲以上的男性慣竊,有力氣翻箱倒櫃
2.他不喝酒
3.他不愛電子產品
4.他不收集民航機模型與杯子
5.他不愛藝文活動
6.他知悉國際匯兌,或不喜歡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etit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